我国珍贵古籍名录累计已有13026部

2020年11月04日 16: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4日讯 经国务院批复,10月30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六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和“第六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名单”。其中,“第六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涉及752部,“第六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涉及23家单位。

  截至目前为止,六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累计已有13026部。据了解,《国家珍贵古籍名录》的入选标准十分严格,名录的主要收录范围是1912年以前书写或印刷的,以中国古典装帧形式存在,具有重要历史、思想和文化价值的珍贵古籍;少数民族文字古籍视具体情况适当放宽。相关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随着全国古籍保护工作的深入开展和珍贵古籍名录的持续发布,各省能够申报和入选的古籍日渐稀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我国珍贵古籍名录累计已有13026部

2020-11-04 16: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