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通了小广播

2020年11月04日 07:37    来源:安徽日报    王政治 王四海

  为及时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播民生信息,今年,肥东县白龙镇在全镇17个社区、168个居民点安装了“村村通”小广播。一个个小广播连成了宣传国家政策的贴心热线,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暖心热线。

  “严禁秸秆焚烧,保护人居环境,留住碧水蓝天……,做守法公民,做禁烧模范。”眼下正是秸秆禁烧的关键时段,每天上午、下午,白龙镇所有“村村通”小广播都会准时响起,播放“白龙镇关于全面禁止秸秆焚烧、禁止烟尘污染的通知”。“通过村村通小广播不间断的宣传引导,今年我们村秸秆禁烧工作明显好于往年,火点数量明显减少。”肖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周红梅高兴地说。

  “9月1日至12月31日为2021年度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时间……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280元。”小广播进行医保缴费宣传,群众参保有了明白账。“以前医保缴费要到村办公室,老年人腿脚不方便,缴费很麻烦。现在通过听小广播就知道如何缴费,让孩子用手机帮我交,真是太方便了。”镇南社区苏仕珍老人开心地说。

  村村通小广播网络建成后,白龙镇派专人征求群众对广播内容的意见和建议,很多村民希望能听一些经典歌曲,为此镇里指导各村信息员下载一些经典歌曲经常播放,满足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干活的时候听几首喜欢的歌曲,时间过得快,干活也不觉得累。”正在核桃园干活的青龙厂社区居民笑着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乡村通了小广播

2020-11-04 07:37 来源:安徽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