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技术将取代8500万个岗位

2020年10月27日 10:04    来源:环球时报    青木

  “新冠疫情正在加速劳动力市场变化!”德国《经济周刊》26日报道称,总部设于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当天发布的《2020未来工作位置》报告称,在人工智能及机器自动化技术发展的推动下,全球到2025年预计将有8500万个工作位置消失,但相关技术同时会创造9700万个新职位。

  报告称,最可能被人工智能及机器自动化代替的工作职位包括数据输入员、会计、记账员、工资结算员、行政助理等,其中21%来自金融服务领域、19%来自汽车行业,还有20%的采矿和金属行业。未来5年,全球近一半员工需要接受再培训。与此同时,相关技术的发展将在护理、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产品开发、绿色经济等领域创造出9700万个新的工作岗位。尤其是咨询、决策、沟通、内容制作等方面的职位将增多。报告对全球300家国际企业的调查显示,约43%受访企业表示将因技术整合裁员;41%的企业计划将更多工作外包;34%的企业表示因技术整合而计划扩充人手。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AI技术将取代8500万个岗位

2020-10-27 10:04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