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政企携手推动全域智慧文旅建设

2020年10月21日 17: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1日讯 记者从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近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与腾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江西文旅产业发展重点,就文化和旅游融合、文化和旅游扶贫、智慧旅游、游戏电竞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腾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将依托数字内容和先进技术,共同推进数字文博、产业园区及重点项目建设;利用腾讯视频流量优势,共同推动特色文化可视化表达;围绕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江西全域智慧文旅建设;致力“新文创”,跨界融合打造新文旅经济;利用腾讯数字营销平台,优化江西省文旅消费场景,助推文旅消费试点城市建设。

  根据相关协议内容,江西省将支持腾讯在江西布局重点业务板块,参与江西省有关数字文化项目、智慧旅游项目及各领域“文旅+”等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发展文旅领域新技术、新服务。

  此外,腾讯方面也将江西省列为重点发展区域,加大在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的投入,加大江西文化元素在新文创、动漫等内容创作生产中的运用,积极推动数字文化业态与文旅产业的深度融合,积极参与江西省文旅新基建数字化应用项目的建设,打造文旅产业集群。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江西:政企携手推动全域智慧文旅建设

2020-10-21 17: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