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签约4个项目助推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建设

2020年10月21日 07:59    来源:四川日报    秦勇

  原标题:自贡签约4个项目助推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建设

  10月14日,自贡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现场签订川南旅游飞行体验中心、大安区雁溪谷农旅文创产业园、恐龙彩灯东南亚展等4个项目,涉及服务贸易、低空旅游、农旅融合、彩灯展览等领域。

  会上,自贡市政府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四川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支持自贡货物、技术和服务出口及资本输出,为自贡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提供风险保障、融资便利等综合金融服务,培育形成新的出口增长渠道。同时,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四川分公司支持自贡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建设,为基地服贸企业提供个性化、具有承保服务贸易项目功能的保险方案及产品,推动基地服务贸易企业纳入出口信用统保平台;探索开发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自贡协同改革先行区出口信保新产品,在同等条件下给予先行区企业更大程度费率优惠。

  总投资1.5亿元的川南旅游飞行体验中心项目落地自贡航空产业园,在自贡市内构建低空旅游航线网络,初期规划覆盖市区内以及荣县、富顺知名景区或森林公园,中长期规划在川南及周边邻市区域开展低空游览和航空摄影,并在自贡航空产业园建设航空培训学院。

  2018年,自贡入选首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发展以彩灯为主的文化服务贸易和仿真恐龙为主的文化产品贸易。贸易伙伴遍及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36家企业和13个项目入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数量居全省第一。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自贡签约4个项目助推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建设

2020-10-21 07:59 来源:四川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