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定点扶贫县主题宣传行动”走进阿尔山

2020年10月15日 09: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阿尔山10月15日讯(记者 成琪) 10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定点扶贫县主题宣传行动”走进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此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主办,中国旅游报社承办,活动为期4天,由全国主流媒体记者10余人组成的采访团,走进阿尔山市天池镇、白狼镇、五岔沟镇、明水河镇进行深入采访。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阿尔山火车站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成琪/摄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阿尔山市是文化和旅游部定点扶贫县。近年来,阿尔山市委、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最大民生”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让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扎实的阶段性成效。阿尔山市已于2019年4月退出国家级重点贫困县序列。

  阿尔山全称哈伦·阿尔山,系蒙古语,意为“温暖而圣洁的水”。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西北部,横跨大兴安岭西南山麓。阿尔山拥有森林草原、火山遗迹、矿泉温泉、高山湿地、河流湖泊、峡谷奇峰、冰雪运动、民俗文化等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集原始性、神奇性、多样性于一身,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依托优越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多彩的文化魅力,几年来阿尔山以发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优质旅游为主攻方向,着力推动精品化建设、精准化营销、精细化管理,不断优化供给侧结构,着力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旅游产业呈现发展提速、质量提升、效益提高的良好态势。

阿尔山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成琪/摄

  2019年,阿尔山市接待旅游者498.63万人次,同比增长16%;旅游收入60.77亿元,同比增长16%。旅行社从2013年的28家增长到2019年的30家;宾馆酒店从2013年的416家增长到707家;标准床位数从2013年的12576张增长到20809张;旅游直接从业人员从2013年的11829人增长到14000余人,覆盖食、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的旅游产业体系日益完善,旅游业经济拉动作用突出,支柱性产业地位愈发凸显。

  相关资料:

  “文化和旅游部定点扶贫县主题宣传行动”于9月26日开始,已对山西省静乐县、娄烦县两地脱贫攻坚的举措和成效进行了广泛宣传。该活动旨在深入挖掘文化和旅游部定点扶贫县文化和旅游资源亮点,记录脱贫攻坚工作的显著成效和典型事例,展示文化和旅游在脱贫攻坚中的励民、惠民、富民、安民作用,关注非遗保护与传承,助推当地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文化和旅游部定点扶贫县主题宣传行动”走进阿尔山

2020-10-15 09: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