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档案解密真实版英国特工邦德

2020年09月27日 08:37    来源:海南日报   

  波兰民族纪念研究会本周解密的一份档案显示,在系列谍战电影“007”第一部1962年公映后,真有一名名为詹姆斯·邦德的英国特工被派往波兰执行任务。

  这份来自当时波兰反谍报局的文件显示,邦德1964年2月18日抵达华沙,他的官方身份是英国驻波兰使馆的档案管理员。

  电影中代号007的特工邦德喜欢喝以伏特加为基酒的马天尼鸡尾酒,常常陷入与美丽女性的纠葛。这份文件显示,真实的邦德“对女性感兴趣”,但是行事“非常谨慎”,没有接触任何波兰公民。

  波兰民族纪念研究会说,这名英国特工是“一名低级别的行动人员,只不过有一个人尽皆知的名字罢了”;1964年10月至11月,他试图前往波兰北部靠近苏联的两处军事设施,没有取得成功,于1965年1月21日离开波兰。

  007系列电影改编自英国秘密情报局、即军情六处前特工伊恩·弗莱明所作小说。弗莱明1964年去世。按照他的说法,他给故事主人公起名詹姆斯·邦德,灵感来自研究加勒比海鸟类的美国鸟类学家詹姆斯·邦德。

  郭倩(新华社)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波兰档案解密真实版英国特工邦德

2020-09-27 08:37 来源:海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