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风景、讲历史、爱公益 齐鲁实验“我是小小研学师”走进五龙潭

2020年09月18日 21: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9月5日,由济南文艺志愿者协会、山东省党史陈列馆、北京我是小小研学师大赛组委会、山师齐鲁学校共同发起的“齐鲁学子讲党史、知历史”主题活动在景色秀丽的五龙潭公园隆重举行。

(崔浩/摄)

  中共一大的召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在12名党的创始人中,有两名来自于济南,一位是王尽美,另一位是邓恩铭。王尽美、邓恩铭同志的石雕立像,雕像高4米余,上刻董必武同志1961年写的七言绝句《忆王尽美同志》:“四十年前会上逢,南湖舟泛语从容。济南名士知多少?君与恩铭不老松”。

(崔浩/摄)

  小研学师们来到了美铭广场,这里是一大代表王尽美和邓恩铭的雕像处,大家读着烈士的事迹,崇敬地向烈士们献上鲜花,表达他们的敬佩和怀念之情!

(崔浩/摄)

  活动现场,小小研学师向家长、老师和游客们讲解了美铭广场、山东省省委机关旧址的由来。在同学们生动的解读中,家长和游客纷纷表示这是最好的红色教育活动。

(崔浩/摄)

  五龙潭公园绿荫婆娑,泉水潺潺,大家跟着小小研学师的脚步探寻公园的每一个角落,有月牙泉、濂泉等十一处名泉,有秦琼祠堂等古代历史名迹,还有现代书法家武中奇的书法篆刻馆,大家在学生们的讲解中又重新了解了五龙潭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

(崔浩/摄)

  活动中小小研学师还参加了由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北京市众邦公益发展中心主办的“地球站闲置物品回收项目”,给留守儿童和孩子捐出一件爱心衣物。

(崔浩/摄)

  活动的最后,齐鲁实验学校的学生代表们在美铭广场向王尽美、邓恩铭烈士雕像敬献鲜花,敬队礼。小小研学师与家长们纷纷表示,在研学的过程中了解了历史,知道了党史,青少年应该多参加此类的活动,争做一个卓越的小研学师,此次“齐鲁学子讲党史、知历史”公益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看风景、讲历史、爱公益 齐鲁实验“我是小小研学师”走进五龙潭

2020-09-18 21: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