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完好!俄发现洞穴熊遗骸 距今逾2.2万年

2020年09月17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俄罗斯北极地区的驯鹿游牧人发现了一头曾生活于冰河时期的洞穴熊遗骸。据称,这具遗骸距今有大约22000年至39500年历史,被发现的时候,熊的牙齿和鼻子都保存完好。

  报道称,这头熊是在俄罗斯东北方的利亚霍夫群岛被发现的。由于当地的永冻层融化,熊的遗骸才得以被人发现。

  位于雅库茨克的俄罗斯东北联邦大学的研究人员将对熊的遗骸进行仔细研究。这所大学以其对长毛象和其他史前动物的研究而闻名。该大学的科学家表示,这次发现史无前例。

  该大学的古生物研究学者格里戈利瓦表示,这头熊的遗骸保存得如此完好,是同类动物中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它体内器官完好,甚至连鼻子都还存在。”“在这之前,被发现的动物都是只剩下骨头而已,这次的发现非常重要。”

  最近几年,随着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永冻层开始融化,不断有动物遗骸被发现,包括长毛犀牛、长毛象、马和狗的幼崽等。

  2019年,西伯利亚永冻层中发现一只狗的幼崽的遗骸,据信生活在距今18000年前,躯体保存完好,甚至牙齿和皮毛都还存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保存完好!俄发现洞穴熊遗骸 距今逾2.2万年

2020-09-17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