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起电影放映场所上座率将放宽至75%

2020年09月16日 14: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6日讯 15日,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以下简称《指南》)明确,自2020年9月25日起,电影放映场所将调整售票方式,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且原则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75%。

疫情下影院隔座防疫 中国经济网资料图郭博文/摄

  根据《指南》,电影放映场所仍需合理安排减少放映场次,延长场间休息时间,对影厅充分清洁与消毒;不同影厅错时排场,避免进出场观众聚集。在入场检测相关工作方面,电影放映场所需配备测量体温设施设备,并安排专人值守。观众入场前需登记信息,检查体温,未戴口罩和体温37.3度以上者不得进入;观众入场后还需安排专人做好现场管理,监督进入影院区域的工作人员和观众必须佩戴口罩,对号入座,且电影放映期间不得饮食。

  在“场所防控管理”方面,《指南》要求,电影放映场所配备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并在洗手间配备洗手液及消毒用品,为员工和观众提供必要防护保障,加强电影放映场所营业前和营业过程中空调通风系统的运行管理。

  此外,《指南》明确,电影放映场所需继续加强“清洁消毒”工作,包括:在大堂、影厅、卫生间、走廊、疏散通道等公共区域,每日不少于2次喷雾消毒;售取票机、商品售货区、自动贩卖机、公共区域座椅、入口闸机、卫生间等重点区域,每日不少于5次擦拭消毒;影厅座椅扶手、3D眼镜等观众直接接触物品,每场消毒一次;做好垃圾分类处理,防疫用品类垃圾应定点投放,日产日清等。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9月25日起电影放映场所上座率将放宽至75%

2020-09-16 14: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