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服贸会:走近“地球第三极” 感受西藏独特魅力

2020年09月07日 14: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7日讯(记者 魏金金)走近“地球第三极”,感受西藏魅力。作为品牌兴藏的重要部署和对外宣传名片,“地球第三极”主题展馆在2020服贸会期间精彩亮相,在这里,你可以近距离感受来自西藏的独特自然人文元素与魅力。

  “地球第三极”展馆现场 资料图

  中国经济网记者发现,此次“地球第三极”主题展览,重点展示了地球第三极品牌自有产品和“文创西藏”区域品牌产品,其中包括地球第三极品牌饮用水、蜂蜜、红酒、青稞代餐粉、青稞麦片、文创产品等,吸引不少人前来购买。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流通业与商贸服务处格罗在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为更好推广西藏文化与产业资源优势,此次区党委政府专门组织西藏地球第三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文创西藏有关企业前来参展。“我们希望借助此次服贸会平台,充分展示西藏自治区‘地球第三极’品牌,展现地球第三极丰富的山水自然资源、厚重人文资源及由此孕育出来的优秀文化产业,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服务贸易业的交流与合作”。

  现场进行的小型民族特色文艺演出吸引四方观众围观欣赏 资料图

  据悉,地球第三极是由西藏自治区首个由区党委、政府引导打造的区域公用品牌,已于2019年正式启航运营。2020年7月,地球第三极文创正式上线,坐拥全球独一无二的高原自然生态和独特的民族文化两大IP,未来西藏文创产业发展前景广阔。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全区各类文化产业市场主体达7000余家,从业人员6万余人,年产值逾53亿元。

  相关负责人补充介绍到,此次服贸会期间,2020年北京文创大赛民族主题赛区“文创西藏”赛区优质项目入驻园区——“56创”特色文化创意产业园也正式在大兴区落地签约。在接下来的三年时间里,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中国民族艺术文创研究院”、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三方将联合共建“56创特色文化创意产业园”,将“文创西藏”和“中国民族艺术文创研究院”落户园区,通过落地深度合作发展,进一步拓展民族文化领域,包含并不限于文创企业落户注册和绿色通道服务、优秀项目孵化、品牌包装、投融资对接、政策和资金补贴、市场营销拓展、人才培养、推广交流、赛事服务、展览展会等方面的合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直击服贸会:走近“地球第三极” 感受西藏独特魅力

2020-09-07 14: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