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和顺牛郎织女爱情文化节启动

2020年08月24日 23:14    来源:和顺县委宣传部   

  8月17日,第十届中国·和顺牛郎织女爱情文化节暨“全民休闲避暑旅游月”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弘扬‘七夕’文化 助推脱贫攻坚 ‘云游’山水太行 畅享激情和顺”为主题,8月17日至9月上旬在和顺全域举行。活动包括首届全国乡旅生态文化创意节启动暨“情定七夕、缘定和顺”汉式集体婚礼、牛郎故里民俗文化展示、“太行山水入画来”书画展活动、第五届太行山森林旅游健身步道徒步大赛、“唱响爱情和顺,七夕和顺相会”主题晚会等11项内容。

  和顺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具有厚重的文化积淀和独具魅力的地域文化特色。乐毅村、赵奢垒、石勒沤麻池、首阳山夷齐庙等古迹,留下许多动人故事。和顺县打造的云龙山、麻衣山、南山、合山、首阳山,牛郎织女鹤桥文化园、天凯庄园等,形成了有较强吸引力和影响力的“五山两园一带”文化消夏避暑旅游目的地,突出了和顺多元、厚重、包容、开放的区域文化特色。

  近年来,和顺县不断发展区域优势特色产业,创建油料现代农业产业园、中药材产业园和现代肉牛产业园,和顺苦荞茶、原醋、火麻油逐渐成为全国知名特色农产品,带动1.87万名贫困人口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此外,当地还集中发展了肉牛、肉鸭、肉鸡等现代畜牧养殖项目26个,带动9000余名贫困人口人均增收600元。

  与此同时,活动还将于8月25日通过央视频、抖音等平台,在松烟镇南天池村和许村明清-条街直播当地七夕民俗活动、大屏节目以及观天谈七夕等活动,讲述关于和顺牛郎织女文化的故事,进一步展示脱贫摘帽后和顺的新形象。

  本次活动由山西省文明办、晋中市委宣传部指导,和顺县委、和顺县人民政府主办。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第十届中国·和顺牛郎织女爱情文化节启动

2020-08-24 23:14 来源:和顺县委宣传部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