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结婚 先看“领证攻略”

2020年08月24日 22:02    来源:贵阳晚报   

  “七夕”结婚 先看“领证攻略”

  贵州省民政部门预计,当天全省各地婚姻登记机关将迎来婚登高峰

  8月25日(下周二)是中国情人节——“七夕”,预计当天全省各地婚姻登记机关将迎来一次婚登高峰。8月21日,贵州省民政厅发布领证攻略,提前告知新人们结婚条件、领证流程、需准备的资料、预约登记渠道等内容,最大限度减少排队时间,确保新人们顺利领到结婚证。

  据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介绍,男女结婚须具备4个条件:双方必须自愿结婚;双方均无配偶(未婚、离婚、丧偶);结婚年龄男方不得早于22周岁,女方不得早于20周岁;双方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

  领证流程为:男女双方持所需证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区(市、县)民政局(或有权限办理婚姻登记的乡镇人民政府的婚姻登记机关)提出申请。

  领证所需资料:本人常住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本人无配偶以及与对方当事人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的签字声明(声明书由婚姻登记机关提供)。同时,提交3张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照片。 (曾秦)

  相关链接

  三种渠道可线上预约

  1.贵州省民政厅官网: 输入“http://mzt.guizhou.gov.cn/”,点击“网上服务”—“婚姻登记预约”,按要求选择并填写相关信息即可。

  2.微信预约:关注“贵州民政”公众号,点击菜单“办事大厅”—“婚姻预约”,按要求选择并填写相关信息即可。

  3.多彩宝APP,下载APP后,点击“更多服务”—“婚姻登记预约”,按照提示填写提交资料即可。

  四项“温馨提示”:

  1.网上预约需要提前两个工作日申请,受理日期为一个月(按30天计算)之内的工作日。

  2.预约后,当事人可以查询本次预约是否成功,成功的可以打印预约单。

  3.已经预约成功、但不能按时到现场登记的,请至少提前两天撤销预约。

  4.已经预约成功、但想更改预约日期的,先撤销预约,再重新预约。

  其他情况这样处理:

  现役军人需要带上军人证件及婚姻状况证明;港澳台居民需带上港澳通行证及婚姻状况证明;外国居民需要带上本人护照、居留证和婚姻状况证明;再婚的一方需要带上离婚证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七夕”结婚 先看“领证攻略”

2020-08-24 22:02 来源:贵阳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