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七夕丨致敬传统 邂逅浪漫

2020年08月24日 21:5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七夕节即将来临,今年的你不仅可以在朋友圈肆无忌惮的秀恩爱,还可以参与到“最美七夕· 爱满龙江”主题系列活动中体会这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

  16日,伴随一曲古风唯美的民族音乐,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主办,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承办的黑龙江省“最美七夕·爱满龙江”主题系列活动暨哈尔滨市“最美七夕·爱满冰城”相亲文化节活动,在哈尔滨市阿城区郡王山景区拉开序幕。

  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下,面带几分羞涩的单身男女青年们,卸下平日的工作压力,通过趣味联谊比赛等游戏,寻找自己心仪的伴侣,进行心与心的交流,台上台下欢笑声此起彼伏。

  游戏环节结束后,一些心灵手巧的姑娘们现场表演插花、麦秸画制作,女孩儿们制作时专注的神态,优雅的举止,诠释着七夕的全新寓意。青年小伙站在一旁观看,感受此时的岁月静好。

  此次活动,旨在挖掘七夕深厚文化内涵,引领群众性节日民俗活动的开展。全省各地将在8月中旬至月底开展最美七夕民俗展演、最美七夕文化传播、最美七夕文明出游、最美七夕相亲交友、最美七夕家庭交流、最美七夕网络展示、最美七夕文化文艺志愿服务等七项活动。各地将通过节日民俗展、爱情诗词及故事的经典诵读、鹊桥相亲联谊会、集体婚礼、最美家庭家风传递、最美七夕文明出游、民法典婚恋普法讲堂、非遗文化手工艺展示、七夕文化节目创排展演等群众参与性强、内容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浓厚的传统节庆氛围,动员和倡导全省人民追求爱情忠贞、家庭和睦幸福,形成勤劳节俭和孝亲敬老的优良品格,树立现代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家庭观。(孙佳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最美七夕丨致敬传统 邂逅浪漫

2020-08-24 21:57 来源:黑龙江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