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数字产业基地落户成都

2020年08月21日 09:41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网易数字产业基地落户高新区 投资130亿,将实施四大合作计划

  8月20日下午,成都高新区与网易签署合作协议,将在成都高新区落地网易成都数字产业基地,投资总额约130亿元,携手打造西南片区数字经济产业新高地。

  “2006年,网易唯一专职的技术和业务创新机构——网易杭州研究院成立,目前已成为集产业赋能、人才引进、产业投资、互联网升级等发展要素于一体的科技类创新创业孵化平台,探索出一条适合于数字产业发展的创新范式。”网易副总裁、网易杭州研究院执行院长汪源介绍,基于网易杭州研究院模式,2019年网易在南京设立全国第一个产业基地,经过综合考察,全国第二个产业基地选址成都。

  项目将分两期建设,一期选址成都高新区新川创新科技园,占地95亩,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

  根据协议,成都高新区将与网易实施“数字产业创新基地”“青年独角兽实训基地”“科技文创产业基地”“工业互联网示范中心”合作计划,形成高端互联网人才聚集高地,打造百亿级产值产业集群,带动成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其中,数字产业创新基地将聚合成都优质人才资源,开展数字经济产业培育工作;青年独角兽实训基地将基于网易在在线教育领域的优质内容及运营优势,打造新一代互联网技能学习平台,建设面向西南地区的数字内容创业集聚地,形成产学研协同发展体系;科技文创产业基地将聚焦互联网科技创新、教育、人工智能、新闻传媒、文化创意等方向,打造成都科技文创领域的超级孵化加速器和创新服务平台;工业互联网示范中心将结合网易资源,共同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规模化运用。(记者 肖莹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网易数字产业基地落户成都

2020-08-21 09:41 来源:四川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