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都圈关闭图书馆博物馆

2020年08月17日 09:38    来源:广州日报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6日通报,当地时间15日零时至16日零时,韩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79例,创下该国3月8日后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

  根据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发布的信息,在15日新增病例中,本土病例占267例,其中首尔和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区占237例。

  强烈建议取消聚会和活动

  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15日召集会议,决定收紧首尔和京畿道的社交距离限制措施,强烈建议公众取消或避免不必要的聚会和活动。

  新措施16日生效,为期两周。如果两周后疫情没有好转,或更加严重,相关措施将延长实施两周。

  根据新措施,图书馆、博物馆、画廊、部分酒吧和健身房等高风险场所将关闭;建议公众避免参加室内50人以上、室外100人以上聚集性活动;中小学校应结合线上和线下教学方式,避免人员拥挤。

  餐馆和咖啡厅可继续开放,但要求顾客除进食外均要戴口罩,服务员则要按照防疫规定登记顾客信息。

  此外,韩国政府鼓励各企业和单位灵活安排员工的上班时间和地点,尽量通过远程办公等方式,减少职场人员聚集。

  处于大规模流行“初期阶段”

  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朴凌厚当天在记者会上介绍,造成感染人数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首都圈的教会、餐厅、传统市场和学校等发生多起聚集性感染事件,且疫情正逐渐从首都圈向全国扩散。防疫部门认为目前处于大规模流行的“初期阶段”,如果不能有效控制,确诊人数可能急剧攀升。

  据韩国疾病管理本部的最新统计,截至16日零时,韩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15318例,累计死亡305例,累计治愈13910例。(记者陆睿、耿学鹏)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韩国首都圈关闭图书馆博物馆

2020-08-17 09:38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