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旅:疫情停业期间仍提供紧急办证业务

2020年08月13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8月13日电 (王嘉程)香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许多机构因业务办理将造成人流聚集,需暂停或缩短服务时间。为配合香港防疫工作,香港中旅也暂停了各证件服务中心业务,但在九龙湾企业广场的九龙东证件服务中心仍保留紧急事由办证服务窗口,提供领取证件服务。

  日前,香港中旅社网站发布紧急通知。通知称,各中心办证大厅为人流密集场所,为配合香港防控疫情,保障公众安全,服务中心暂停对外受理证件业务至另行通知。已预约办证的申请人,可于本年度重新开放对外服务的周一至周六办公时间,凭原预约登记号码到所预约的中心询问处领取筹码办理证件,各服务中心亦将维持有限度的网上预约服务。期间,九龙东中心会保留紧急事由办理柜位,并提供以下紧急事由办证服务:

  内地居民遗失往来港澳通行证办理返回内地证件;需紧急返回内地首次申请回乡证;凭逗留签注在港工作或学习的内地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过期需办理换发证件;常住内地的香港居民回乡卡已过期或即将期满来港完成14天强制检疫后急需换发证件返回内地;以及其他紧急需要的办证申请。

  此外,港中旅位于罗湖口岸出境大厅、深圳湾口岸联检大楼入境大厅的受理点,亦继续提供一次入出境有效的“出入境通行证”(俗称临通)办理业务。若有本港居民回乡证有效期满失效、损毁或损失,但仍急需返港或前往内地,可凭失效回乡证(遗失者不需提供)及带本人相片的香港身份证明文件,在该受理点申请“临通”。若申请人未满18周岁,则须由父母其中一方或法定监护人陪同办理,并提供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申请人的出生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对于急于办证人士忧虑会受到影响,港中旅集团证件业务部回应表示,本港第三波疫情发生后,考虑到员工和顾客安全,部门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从各个细节进行防控,但亦能兼顾紧急需要的办证服务。据称,目前每天约40名客人因紧急事由前来九龙东证件服务中心办理证件,而每天到罗湖口岸出境大厅、深圳湾口岸入境大厅办理临时通行证的顾客均达数十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港中旅:疫情停业期间仍提供紧急办证业务

2020-08-13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