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连续11个季度盈利

2020年08月13日 09:3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蒋元锐

  虎牙和斗鱼或将合并成为资本市场的一大看点。近日虎牙再传捷报,公布二季度财报。

  继今年4月腾讯成为虎牙最大的股东以来,再迎佳绩。财报显示,第二季度虎牙的毛利润和净利润同比均保持了高速增长,营收也再次超出管理层和华尔街预期,一如既往地延续其良好业绩记录。第二季度收入达到人民币26.97亿元,自IPO以来连续九个季度超出管理层预期。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下,虎牙连续第十一个季度盈利,2020年第二季度净利润提升至3.51亿元。同期,虎牙直播月均活跃用户数(总MAU)同比增长17.1%达到1.685亿,移动端月均活跃用户数(移动端MAU)同比增长35.2%达到7560万,再创新高。

  财报发布后,虎牙首席执行官董荣杰表示:“2020年第二季度虎牙在核心业务上取得了出色的业绩,总收入同比增长34%,达到了人民币27亿元,再度超过管理层的预期。在用户流量方面,虽然国内已实现大规模的复工复课,虎牙的移动端流量仍然保持了第一季度疫情居家期间建立的增长势头。第二季度,虎牙直播移动端MAU实现了35%的同比增长,达到7560万,移动端次月留存再次稳定在70%以上。随着国内商业逐渐恢复常态,许多线下网吧也重新开放,支撑了非移动端MAU在第二季度的反弹。因此,在第二季度,虎牙直播的整体MAU同比增长17%,达到了1.69亿,较第一季度净增长超过了1700万。这些增长主要是由于虎牙不断致力于丰富内容,并进一步提高内容质量。”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虎牙的海外业务在全球范围内不断发展,其海外MAU在第二季度更是达到了2700万。第二季度的海外市场MAU的增长,部分原因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用户居家期间使用互联网的时间和机会也变多了,与今年第一季度虎牙在国内流量激增的情况类似。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卓 )

虎牙连续11个季度盈利

2020-08-13 09:3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