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斯威夫特无预警发行新专辑 登顶多国音乐榜

2020年08月07日 17:3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5日报道,泰勒·斯威夫特突然发行的第八张个人专辑《民间传说》,第一周已经打破了多项唱片纪录。斯威夫特新专辑是她在疫情封锁期间创作的成果。《民间传说》的曲风不再是前三张专辑中的流行音乐。

  报道称,在在线音乐平台斯波蒂菲上,该专辑一天之内就被播放8060万次。这是该平台成立以来,女歌手专辑单日播放次数最高纪录。

  在美国,该专辑仅七天就卖出了84.6万张,是2020年迄今最畅销唱片。她也成为美国“公告牌”专辑排行榜上首个拥有七张登顶专辑的女歌手。

  本张专辑单曲《羊毛衫》也获得了“公告牌”热门百强单曲榜冠军,使她成为首名在同一周内夺得专辑和单曲榜冠军的音乐人。

  除了在美国“公告牌”排行榜上名列前茅,这张专辑在英国、芬兰、澳大利亚、挪威、新西兰和比利时也拿下销量冠军。

  斯威夫特在社交网站发文提到灵感来源:“这张专辑是我在疫情隔离期间,让想象力狂飙发挥的产物……这张全新专辑注入了我所有的巧思、梦想、恐惧和灵感,现在轮到你们将其传承下去了。”

  今年,斯威夫特在奈飞的纪录片《美国小姐》中首度谈及自己过去的厌食症状。她表示,自己曾经害怕失去模范生、“好好小姐”的形象,不能发表政治意见,还觉得穿上最小号衣服才算正常、有随时饿到头昏眼花的经验。

  新专辑回到了更偏向独立音乐的风格,似乎也暗示了她厌倦奢华名气,回归音乐的初心。

  这张唱片发行计划非常秘密,唱片公司的员工直到发行前几个小时都不知道它的存在。如此一来,就可以防止盗版。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泰勒·斯威夫特无预警发行新专辑 登顶多国音乐榜

2020-08-07 17:3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