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文化传承同样也是一种价值

2020年08月04日 17:28    来源:齐鲁晚报    巩悦悦

  高中应届毕业生选报考古专业为什么会引来这么大反响?记者采访了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如果钟芳蓉有兴趣且具有相关条件,我认为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没有什么奇怪的。”对于此事,储朝晖认为,就应该根据学生的兴趣、优势潜能来满足她的成长需要,而高校和中小学都有这样一种义务,也就是大家常说的人尽其才。

  “不可否认,目前受很多影视作品影响,大家对考古、探墓,其实有一些不是完全正确的观念和想法。”一位考古圈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作为一位从业人员,他希望越来越多年轻人去了解它,用科学的眼光去判断它,并且为之付出自己的聪明才智和智慧。“钟同学做出这个选择,我很欣慰。因为选择专业是个人自主自愿的行为,以个人意愿为准绳。另外,我觉得她愿意走向保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中华文化遗产这条路,我是很高兴的。”该人士说。

  对于部分网友质疑的考古“冷门”一说,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钱国祥认为,考古也是一种事业,不能仅凭“赚了多少钱”来衡量,价值文化传承同样也是一种价值。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价值文化传承同样也是一种价值

2020-08-04 17:28 来源:齐鲁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