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0 年版)》公开征求意见

2020年08月03日 14: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日讯 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7月31日发布《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0年版)(征求意见稿)》。据悉,本次修订总体考虑是条目上只增不减。《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0 年版)(征求意见稿)》与2019年版相比,增加125条,修改76条(主要是扩展原条目涵盖领域)。意见反馈截止日期为2020年8月30日。

》》》点击查看更多政策内容

  今年3月10日,国务院第 85 次常务会议要求,多措并举稳外资,扩大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使更多领域的外商投资能够享受税收等优惠政策。3月份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商务部在广泛征求各地方、各有关部门、商协会、企业意见基础上,形成了《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0 年版)(征求意见稿)》。

  本次修订中,全国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以下简称全国目录)增加56条,修改40条;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以下简称中西部目录)增加69 条,修改36条。主要修订内容:一是进一步鼓励外资参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国目录新增或扩展原材料、零部件、终端产品制造等条目。二是进一步鼓励外资投向生产性服务业。全国目录新增或扩展研发设计、商务服务、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等条目。三是进一步鼓励外资投向中西部地区。

  对比《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19年版),在文旅产业领域,今年新增了如“邮轮旅客国际海上运输业务”、“在线教育、在线医疗、在线办公系统开发与应用服务”等内容。

  《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0 年版)(征求意见稿)》文旅相关内容:

  一、农、林、牧、渔业

  7. 花卉生产与苗圃基地的建设、经营

  9. 芳香植物的育种、种植,精油的萃取

  10. 中药材种植、养殖

  (八)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

  50. 高档地毯、刺绣、抽纱产品生产

  五、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

  403. 邮轮旅客国际海上运输业务

  七、信息传输、软件和技术服务业

  416. 在线教育、在线医疗、在线办公系统开发与应用服务

  八、租赁和商务服务业

  421. 会议、展览及相关服务

  422. 创业投资企业

  423. 知识产权服务

  九、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455. 工业设计、建筑设计、服装设计等创意产业

  十三、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469. 演出场所经营

  470. 体育场馆经营、健身、竞赛表演及体育培训和中介服务

  471. 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及旅游信息服务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0 年版)》公开征求意见

2020-08-03 14: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