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北外滩建设成新的城市级标杆性商圈

2020年07月29日 08:16    来源:文汇报    单颖文

  昨天,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虹口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上海·虹口—北外滩推介会暨外资商贸企业圆桌会议在位于北外滩的浦西第一高楼上海白玉兰广场举行。北外滩是目前上海中心城区唯一一块可以成片规划、深度开发的黄金地段,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和潜力,在北外滩新一轮开发建设大幕拉开之际,此次会议旨在与全球商贸领域的优秀企业、机构共谋合作、共创未来。

  与会人士指出,商贸服务业是北外滩地区重点发展产业之一,也是上海加快推进国际消费城市建设、全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的重要抓手,将全力提升北外滩商贸发展能级,“把北外滩建设成为新的城市级标杆性商圈”。

  虹口区委书记吴信宝介绍,目前北外滩已是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和金融科技中心的核心承载区之一,拥有金融企业1600余家;北外滩集聚了中远海运、上港集团、中国船东协会、歌诗达邮轮等航运企业和机构4700余家,是中国航运服务业最集聚、航运总部特征最明显、航运要素最齐备、航运产业链最完整的区域之一。同时,北外滩率先布局了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5G基站覆盖密度为全市第一,成为全球网速最快的地区之一。“未来的北外滩,金融、航运、科技等产业蓬勃发展,总部经济、涉外经济以及苏州河以北的商业商贸中心熠熠生辉,构成一幅新时代虹口版的‘清明上河图’”。

  虹口区区长胡广杰表示,北外滩将重点发展商务办公、公共文化、商业服务三大核心功能。未来,这里的超高层甲级写字楼数量将从现有的15栋提升至40栋,高端商务楼宇将达200余栋,可承载近百家国际型、地区型总部入驻,成为全球高端楼宇最密集的区域之一。同时,将配置顶级会展功能,打造超过10万平方米的会议会展空间,承接高级别、国际化的会议会展和最高水平的文化博览、交流活动。

  “北外滩在新经济、新业态方面的开拓与公司近年发展路径不谋而合,我们希望把握北外滩新一轮规划机遇,助力北外滩发展,也与北外滩共同发展。”第一批来华投资的跨国企业金光集团APP(中国)副总裁翟京丽介绍,多年来,虹口区优良的营商环境、有力的政策支持、便捷的企业服务,都为集团的业务拓展与全球视野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今年上半年,虹口区新引进合同外资10亿美元,同比增长17.4%;实到外资8.23亿美元,同比增长7.2%,实到外资总额居全市第二。虹口区商务委主任许勤表示,虹口区将对标国际贸易中心以及消费城市目标,积极探索制定外资专项政策,以市场化机制拓展完善外资招商服务生态链,同时承接好进博会的“溢出效应”,营造更具便利性和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推动区域经济向更高标准管理、更高水平发展和更高品质生活的目标前进。

  副市长许昆林出席并致辞。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把北外滩建设成新的城市级标杆性商圈

2020-07-29 08:16 来源:文汇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