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归来 体育加速升温

2020年07月29日 08:07    来源:工人日报    刘兵

  在被疫情“冰封”数月后,中国体育正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好而逐渐“归来”。7月31日,重启已一个月有余的CBA联赛将进入季后赛争夺。

  CBA重启以来,由于疫情因素,外援缺位;实行赛会制、空场制,无观众现场应援;且停赛达5个月之久,球员久疏战阵,令外界对联赛的质量和精彩性一度充满质疑。

  但在一个多月的比赛过程中,本土球员大放异彩,涌现出不少可塑新秀,而且赛事竞争激烈,令球迷直呼过瘾。

  作为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重启的国内大型体育赛事,CBA回归之后,一直在积极酝酿开放观众入场。

  经过多方努力,月底开始的CBA季后赛将正式允许部分观众进场,成为疫情发生以来首个允许观众现场观赛的赛事活动。这无疑将为中国体育的全面复苏点燃更多热情。

  对于球员们来说,球迷重回赛场也是一大利好。广东男篮外援威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迷回归感觉非常好,我们终于再次听到令人激动的加油声了。”

  另一项国内备受关注的职业联赛——中超联赛,也于上个周末重启。中国体育在持续复苏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据统计,本赛季中超大连赛区揭幕战广州恒大对阵上海申花,其在央视收视率达0.5112%,居各电视节目第二,市场占有率达到4.6923%。

  此外,中国排球协会也在日前宣布男排超级联赛将于8月20日重新启动。

  足、篮、排三大球联赛,将在八月汇聚,进一步为国内体育赛事的回归加油助力。

  与职业体育赛事的复苏进程类似,群众体育活动近期以来也在不断升温。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趋于稳定,全国多地的公共健身场所陆续“解禁”。各类体育场馆和健身场所正在恢复人气,体育正逐渐找回它往日在大众生活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上个月,北京经历了疫情反复,刚刚开启的体育场馆及体育活动又按下了暂停键。

  疫情稳定后,北京于本月19日下调应急响应级别。21日,北京市体育局发布通知,全市各类体育健身场所恢复开放运营,各类体育运动项目正常开展,并允许低风险地区举办500人以下的体育赛事活动。

  记者近日走访了北京几家健身场所。在朝阳区一家位于商场顶层的健身房中,经营者介绍说,现在按照健身房50%限流开放的要求,在入口处仍要查询健康码,进行测温、酒精消毒后,再入内活动。

  据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介绍,截至7月中旬,北京市有1000余家体育健身场所持续开放运营,“从连续运营情况看,北京市体育健身场所整体运行良好。”

  与此同时,群众性体育活动也在逐步恢复正常。每当晨曦初露或夜幕降临,城市的广场、公园到处都有健身的市民,人们已经逐渐从家中走出,投入到全民健身的海洋中。

  几个月前,居家健身成了隔离在家的人们保持健康与调节心情的重要方式;如今,竞技体育的重启与群众体育的全民复苏,昭示着“战疫”的阶段性成果。

  面对持续升温的体育复工复产,有业内专家提醒,中国体育在逐步释放积蓄已久热情的同时,也应该时刻保持谨慎的态度。“目前,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无论是在室外还是室内比赛或锻炼,大家都需时刻拉紧防疫这根弦,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科学运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赛事归来 体育加速升温

2020-07-29 08:07 来源:工人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