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文旅部开始筹备2020年全国基层戏曲院团网络会演

2020年07月27日 18: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7日讯 7月21日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发布《中宣部办公厅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基层戏曲院团网络会演的通知》。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微信号:cewenhua)了解,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办“2020年全国基层戏曲院团网络会演”,暂定2020年8月20日至9月23日举办。申报作品应是整理改编的优秀经典传统戏、新编历史剧或现代戏,重点推荐反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主题的现代戏,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年8月10日。

  本次网络会演将以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为视频播出平台,统一发布参演剧目全剧视频和每台剧目精彩片段。会演将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用文艺的形式宣传、展示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从全国基层院团中组织约34台优秀戏曲剧目参加网络会演。活动将关注民营戏曲表演团体,为它们提供展演展示平台。对参加会演的剧种、剧团、剧目和代表性艺术家,配合会演活动,开展网络宣传推介。

  活动不设奖项,由主办单位为参演单位颁发纪念证书。优秀作品可推荐参加2021年新年戏曲晚会演出。主办单位将给予参演单位一定的剧目制作补贴经费,主要用于补贴录制全剧视频发生的场租支出及院团前期排练支出、网上传播剧目视频的版权费用支出、制作剧目精彩片段视频和“主创(主演)荐剧”短视频支出等。

相关截图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中宣部、文旅部开始筹备2020年全国基层戏曲院团网络会演

2020-07-27 18: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