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人艺转型拍网络电影

2020年07月23日 14:39    来源:西安晚报    职茵 王娟丽

  以话剧《白鹿原》《平凡的世界》走红的陕西人民艺术剧院开始了在网络电影方面的试水。前日,陕西人艺出品的《小医仙儿》在福建开机,这是陕西人艺在疫情期间,从传统话剧舞台艺术迈入线上影视创作的第一部作品。

  影片讲述了正义感爆棚的孟宗竹与秦芝艾组队,共同寻找秦家被灭门的真相,最终正义战胜邪恶,两人在相互扶持中帮助对方找到自我,共同成长的故事。悬疑剧情引人入胜,全程紧张而刺激的氛围,将给观众带来一次烧脑体验。

  该片取景地第一站选择了充满南方特色和浓厚文化积淀的福建南平,南平是闽越文化、朱子文化、太极文化的发源地,曾涌现出2000多位进士和17位宰相,拥有丰富的自然和文化遗产。后期部分取景将回到陕西,展示陕西文化的地域特色,并展示陕西当地药材与饮食原料制成的药膳食谱,剧中将会有大量陕西美食的片段。

  据介绍,网络电影《小医仙儿》导演张作峰曾执导《古董局中局》《太子妃升职记》《鬼吹灯之龙岭迷窟》等作品。编剧乌漆墨黑创作室曾创作《五鼠闹京东》《少林降魔》《明镜高悬包青天》等,团队曾获飞天奖、金鹰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该片也是著名演员梁丽回归陕西人艺的首部作品。梁丽曾在《神医喜来乐》《水浒传》等影视剧中塑造了诸多经典的荧屏形象,曾获飞天奖、金鹰奖、华表奖。

  记者还获悉,片中武打戏众多,第一批演员已经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武术训练。片方还组织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医医学和药材常识。制片人宋松霖表示,这部剧将通过具有传承价值且与现代人产生共鸣意义的中医素材,制作出一部能被年轻人接受、有话题、有生动形象的以古喻今的古装片,将中国文化与中医理念经由网络平台传递给更多年轻人,呈现年轻一代在传统文化熏陶下成长成才的故事。在拍摄电影的过程中,还将制作出32集系列短剧与观众见面。

  原标题:《小医仙儿》将有大量本土美食元素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实习生黄礼 )

陕西人艺转型拍网络电影

2020-07-23 14:39 来源:西安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