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村直播 培训堪称及时雨

2020年07月22日 10:05    来源:山西日报    王璐

  近日,山西省全省直播带货新农人“千人培训”行动暨“百村直播”培训班在太原开班。培训设置了“短视频拍摄技巧与内容剪辑”“短视频运营实操”“直播间场景搭建及带货技巧”等实用性强的课程。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推动了一波新业态的创新与发展。农产品直播带货,作为农村电商发展的新模式,便是其中之一。众所周知,直播带货的铁律是“有流量才能有销量”,通过各种短视频、直播带货,将小农户与大市场连接起来,农产品信息才能够更直观、生动且及时地推送给消费者。积极培育更多的农村电商人才,方能更充分地利用网络资源,提升农产品知名度,实现农产品产销的高效对接。因此,加大力度对农村地区进行电商专业化人才培训是当务之急。

  此次山西省开展直播带货新农人“千人培训”行动,按需施教、因材施教,可有效帮助农村电商人才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用好直播、短视频等成本相对低廉、影响力却较大的新销售渠道,可谓以“精准培训”抓住了当下发展农村电商的要核。

  农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是大势所趋。一大批农产品网店及农特微商,已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打造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农人队伍,培育一批经验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的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让电子商务深入农村的每个角落,蓄势已久的农业电商必将走上蓬勃发展之路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实习生黄礼 )

百村直播 培训堪称及时雨

2020-07-22 10:05 来源:山西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