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部门发文助推小店经济,鼓励景点小店以新奇体验留客

2020年07月21日 13:10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    王洋

  商务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日前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小店经济推进行动的通知》提出,推动集聚发展转型升级,鼓励旅游景点、特色街区的小店,以异域风情、地方特色、历史文化等新奇体验留住国内外游客,增强美食街、酒吧街、茶叶街、文创街等街区“烟火气”。

  通知还提出,鼓励现代商圈、购物中心的小店创新业态,以时尚、潮流、品牌、文化为特色吸引往来客流,依托商联体平台打造“吃喝玩乐购看”一站式消费的新体验、新标杆。鼓励电商平台的小店在线集聚,利用平台技术、流量、场景和资源优势,创新云逛街、云购物、云展览、云直播、云体验、云办公,拓展批发、零售、餐饮、民宿、美发等领域数字化营销活动,打造“小而美”网红品牌,提升“人气”口碑。

  通知指出,发展小店经济对于促进就业、扩大消费、提升经济活力、服务改善民生、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扩内需、稳就业、惠民生等决策部署,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驱动经济多元化创新发展,今年起拟开展小店经济推进行动,促进小店经济健康繁荣发展。目标是到2025年,培育小店经济试点城市(区)100个,赋能服务企业100家,形成人气旺、“烟火气”浓的小店集聚区1000个,达到“百城千区亿店”目标。

原标题:《七部门发文开展小店经济推进行动 鼓励景点小店以新奇体验留客》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实习生黄礼 )

七部门发文助推小店经济,鼓励景点小店以新奇体验留客

2020-07-21 13:10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