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各旅行社重启“跨省游”

2020年07月17日 12:32    来源:长春日报    于剑南

  文旅部近日印发《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指出,可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业务,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给我市旅行社注入“兴奋剂”,各旅行社纷纷重启跨省旅游市场。

  长春文化国际旅行社董事长崔源玉表示,在省内游得到恢复的这段时间,该旅行社进行了省内旅游产品体系的梳理,开发了九台马鞍山美丽乡村生态游、边城故事主题边境风光游、建党99周年主题红色游、朝鲜族风情游等特色旅游产品,丰富旅游资源储备。

  “跨省游”开放后,长春文化国际旅行社针对目前避暑旅游市场需求,将做好与省外旅行社的对接,吸引更多外地游客来我省度假休闲,在产品形式方面将以家庭团、精致小团、高端团为主。

  “在恢复跨省旅游业务前,为维护老客户,我们对有出游意向的客户提供帮助,例如帮助购票、预订酒店或景区门票等。虽然跨省团队旅游业务暂停了,但我们能明显感觉到游客是有出游需求的。”市海外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徐威介绍,得知可恢复“跨省游”后,马上有大批游客前来咨询参团事宜。徐威表示,疫情发生以来,西安、杭州等不少城市的旅游景点都推出了免票等大幅度优惠。

  市海外旅行社会结合机票、酒店等优惠情况,向游客推荐这些城市的旅游线路及产品,同时避开正遭受汛情影响的城市。

  “恢复‘跨省游’业务让旅行社初步实现了复工,但何时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复产却取决于旅游市场的状况。因此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推出更多好的旅游产品、规划更合理的旅游线路,让人们没有后顾之忧地出行。”徐威说。

  其他本地旅行社也纷纷在第一时间开启了“航空切位”包机业务、对接外地旅行团招揽游客等经营模式。

  记者从同程旅游平台了解到,《通知》印发后,平台上机票、火车票、酒店等单位时间内的搜索量大涨457%。可见,各旅行社的及时作为也是对广大游客迫切需求的有效回应。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卓 )

长春各旅行社重启“跨省游”

2020-07-17 12:32 来源:长春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