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二季度旅游投诉受理2538件

2020年07月16日 15: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6日讯 7月14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旅行社服务质量监督管理所公开了2020年第二季度北京地区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工作情况,2020年第二季度,北京市共受理旅游投诉2538件。 

  在受理投诉中,涉及旅行社共投诉2416件、景区72件、四、五星级饭店投诉18件、三星级饭店投诉1件、社会旅馆投诉31件、不涉及民俗村户投诉和“一日游”投诉。据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透露,从数量上看,2020年第二季度旅游投诉同比大幅上升,这是因为疫情爆发前所签订的旅游合同不能如期履行导致的。基于同样原因,2020年第二季度的投诉对象仍然集中在旅行社,占比高达95.2%。 

  2020年第一季度相比,北京市受理的旅游投诉数量环比下降54.2%,对旅行社的投诉环比下降55.9%,对景区的投诉环比上升414.3%,对四、五星级饭店的投诉环比上升28.6%,对三星及以下饭店的投诉环比增加1件,对社会旅馆的投诉环比增加3.3%,对民俗村户的投诉环比减少2件。北京市旅行社服务质量监督管理所认为,这反映了北京市旅游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序推进,同时该所也强调道,在此过程中,也需要旅游经营者保证旅游服务质量水平。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卓 )

北京市第二季度旅游投诉受理2538件

2020-07-16 15: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