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区发布“电竞产业9条”新政扶持电竞业发展

2020年07月16日 08:03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杨阳腾

  对落户深圳龙岗区的顶级电竞俱乐部给予200万元落户奖励、区内电竞俱乐部在顶级国际参赛中获得冠亚季军的最高80万元奖励……龙岗区推出“1+3”文化产业新政,并在深圳市率先出台“龙岗电竞产业9条”扶持政策,支持电竞行业发展。据悉,这是深圳市首个电竞产业扶持政策。     

  7月10日,龙岗区文化产业促进中心举行电竞游戏专场宣讲会,详解针对电竞游戏行业企业的优惠奖励政策,以及企业申请奖励和补贴具体方式。据介绍,深圳是全球最大游戏内容提供商、全国最大电竞内容平台商所在地,但在电竞产业方面,深圳没有专业电竞馆,也无知名俱乐部,多年来也没有出台专门的电竞产业扶持政策,但深圳电竞产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条件。    

  为支持电竞行业企业发展,今年龙岗区积极探索,在深圳范围内率先出台针对电竞产业发展的9条具体举措,政策涵盖了游戏研发、俱乐部发展、电竞赛事组织和电竞场馆建设,为电竞行业企业提供从前端落户到未来发展“一条龙”的政策护航。“龙岗电竞产业9条”明确鼓励发展电子竞技俱乐部,对近两年内迁入龙岗区的顶级俱乐部给予200万元落户奖励、次级俱乐部给予100万元落户奖励。 

  同时,龙岗区鼓励企业自主开发游戏,对游戏企业自主开发的游戏取得著作权登记证书的,给予每家企业每年最高不超过10万元奖励;对批准上线的游戏给予单个项目50万元奖励;对被选为全国电子竞技次级职业大赛(总奖金额不低于100万元)及以上层级重大电竞赛事游戏的,再给予单个项目100万元奖励。    

  参赛办赛是电竞企业打响知名度、迅速成长的一条有效路径。“龙岗电竞产业9条”特别明确,举办符合龙岗区体育产业扶持政策的电竞赛事,最高可给予1000万元赛事扶持;举办符合龙岗区文化产业扶持政策的电竞赛事,根据赛事不同级别分别给予组织费用50%补贴。参赛奖励方面,对龙岗区内俱乐部获得顶级国际职业赛事冠亚季军的分别奖励80、50、30万元。同时企业建设电子竞技场馆的,可按照区内配套文体设施政策或体育产业政策进行支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卓 )

深圳龙岗区发布“电竞产业9条”新政扶持电竞业发展

2020-07-16 08:03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