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海南自贸港将助中国更开放

2020年07月13日 18:3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7月12日发表署名海梅·桑蒂尔索的题为《一个岛的可能性:中国经济的未来在海南》的文章称,疫情之后世界将变得更加地区化,建设一个新的强大的亚洲一体化地区,海南就是这个地区的中心点。现将内容摘编如下:

  清澈的海水,细白的沙滩,摇曳的棕榈树和充沛的阳光。海南是中国最南端的省份,拥有热带天堂的一切。它的魅力不是秘密:在2019年,海南省接待了8300万国内外游客,这就是中国政府看重海南的原因,面对国际环境和疫情冲击,中国计划让海南岛成为全球贸易的重点。

  中共中央和国务院上个月通过联合文件宣布,未来海南将转变为“自由贸易港”,经营范围更大于以货物运输为主的传统“自由贸易区”。该文件详细介绍了海南省在税收、投资和外资所有权、商业运营等各个领域的法律便利情况,希望促进资本、数据和人员的流通。海南被当局称为“世界上最开放的经济特区”。

  根据政府透露的时间表,根据《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到2025年,初步建立以贸易自由便利和投资自由便利为重点的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体系。到2035年,自由贸易港制度体系和运作模式更加成熟。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自由贸易港。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教授徐斌(音)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这不是一个短期计划,而是一个长期计划,旨在表明中国将继续开放。”

  政府的目标是让海南成为中国进一步开放其经济模式和融入国际市场的“先锋”。这是中国共产党经常传达的信息。

  徐斌认为,疫情之后世界将变得更加地区化,建设一个新的强大的亚洲一体化地区,海南就是这个地区的中心点。它的地缘战略地位将使广州的制造业与香港和深圳的金融市场连接起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西媒:海南自贸港将助中国更开放

2020-07-13 18:3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