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7月启动

2020年07月09日 09: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9日讯(记者 成琪)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2020年7月至10月,文化和旅游部将开展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

  全域旅游是将特定区域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进行整体规划布局、综合统筹管理、一体化营销推广,促进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实现旅游业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发展模式。

  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共有238家,本次验收由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向文化和旅游部提出认定申请。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通过率为100%的省份申请认定的单位数量不超过5家,通过率未达到100%的省份申请认定的单位数量不超过3家。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凡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录的,享受 “八优先”。优先纳入中央和地方预算内投资支持对象;优先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优先纳入旅游投资优选项目名录;优先安排旅游外交、宣传推广重点活动,纳入国家旅游宣传推广重点支持范围;优先纳入国家旅游改革创新试点示范领域;优先支持A级景区等国家重点旅游品牌创建;优先安排旅游人才培训;优先列入国家旅游局重点联系区域。

  2019年,首批71家单位被认定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7月启动

2020-07-09 09: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