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工人文化宫建设驶入“快车道”

2020年07月08日 08:13    来源:工人日报    田国垒 陈超

  近段时间以来,山东省泰安市总工会坚持把政策引到基层去、把问题解决在县市区、把资金倾斜至工程,实打实帮助各县市区解决难题、破解瓶颈,使该市各级工人文化宫建设驶入“快车道”。

  针对泰安市宁阳市、肥城市两地工人文化宫产权归属历史遗留问题,泰安市总成立工作专班,迅速对接,1周内就促成了该问题的解决。泰安市东平县工人文化宫场地租赁历史问题时间较长、情况复杂,该县总工会积极争取协调,于去年底前实现租赁户全部解除合同、搬迁完毕。针对一些难啃的“硬骨头”,泰安市总负责人多次开展针对性调研,寻求相关县市区党委的支持。

  工人文化宫整治提升,是泰安市总今年的“头号工程”。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分别负责一个县市区,与分管工作人员同调研、同督导,通过定期调度、实地督导、公开通报等形式,帮助地方解决各类棘手问题,推进工程加快建设。同时,实施县市区总工会“一把手”负责制,各县市区总工会主席负总责、亲自抓,确保人、财、物和工作安排重点倾斜、重点保障、重点发力。

  此外,该项工作的工程奖补预算也纳入泰安市总2020年度预算“大盘子”。4月底召开的专题会议上,泰安市总对进展较快、成效较大的县市区拨付300万元奖补资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泰安工人文化宫建设驶入“快车道”

2020-07-08 08:13 来源:工人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