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三期叠加”出游安全需注意

2020年07月03日 17: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日讯 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获悉,鉴于山东省当前处于汛期、暑期、出游高峰期“三期叠加”阶段,雷电、狂风、强降水等极端天气易发频发,出游安全风险增大,为确保广大游客安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汛期暑期出游安全提示。

山东养马岛旅游风光 中国经济网资料图刘芃/摄

  针对“暑期暴雨、洪涝、泥石流等灾害高发”的情况,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提醒游客出行前要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天气预报,特别是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需根据天气预警及时调整行程,合理规划旅游路线,并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确保人身、财物安全。

  在“户外出行”方面,安全提示明确,游客在雷雨天气等情况下应尽量避免前往山岳型、峡谷型、涉水型旅游景区景点;应杜绝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防止发生溺水事故;并应根据个人年龄、健康状况,谨慎参与高空运动、低空飞行、涉水、涉崖等高风险项目。

  在“涉水旅游安全”方面,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提醒游客切勿前往未开发的水域旅游,更不要到不知深浅、不明水情或比较危险的水域游泳,且未成年人需要在家长陪同下游玩;到海滨地区参加游泳活动时,在与旅行社约定的区域内或景区限定的区域内游泳,最好结伴而行,并携带必要的保护救生用品,不私自下水,以防溺水事故发生。

  此外,就汛期天气多变,容易引发各类疾病等情况,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还提示游客在户外旅游中,需配备必要的自救装备和应急食品,并防范蚊虫叮咬引发疾病。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山东:“三期叠加”出游安全需注意

2020-07-03 17: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