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中人》三大看点引人入胜

2020年06月30日 10:26    来源:今晚报    刘桂芳

  由张一山、潘粤明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局中人》(上图剧照)正在江苏卫视热播,沈家兄弟的人生际遇和革命征程就此拉开序幕。在社交媒体上,与《局中人》相关的衍生话题已经积攒了相当的讨论热度。从双男主的设定,到“70后”与“90后”两代演技派对决,再到严谨烧脑的叙事,这部剧着实令人期待。  

  双男主设定抢眼 

  回望近几年国产电视剧市场,双男主戏日渐盛行。从《盗墓笔记》《琅琊榜》开始,再到《镇魂》,双男主一直在测试观众对于该类题材的接受程度。在谍战剧领域,《局中人》这次设置张一山、潘粤明联手担纲男主角,最大限度地增强戏剧冲突。剧中沈林、沈放两个男主角性格相反,一个沉稳大气,一个叛逆调皮,一动一静间造就了一种有趣的戏剧冲突。剧中,沈林和沈放从互相牵制到联手抗敌,慢慢将两条故事支线汇成一条主线,不仅延展了剧集的故事和情感体量,也让整个情节的发展更为顺畅,极富戏剧张力。 

  两代演技派对决 

  张一山和潘粤明,一个被誉为“‘90后’中的演技担当”,一个被赞拥有“整容式的演技”。当他们出现在同一部剧中时,一定会呈现1+1>2的效果。 

  “颜值也许会过时,但演技不会”“凭演技上热搜的真实力派”,这些评价足见观众对潘粤明演技的肯定。童星出道的张一山很长一段时间一直顶着“刘星”的标签,直到《我的父亲我的兵》《春风十里,不如你》《柒个我》等剧集的热播,观众才惊讶地发现“刘星长大了”。一步一个脚印低调锤炼自己的演技,让张一山成为同龄演员中业务能力的佼佼者。 

  叙事严谨烧脑 

  谍战剧之所以引人入胜,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其烧脑的剧情、紧凑的节奏。在剧情铺陈方面,《局中人》使用了草蛇灰线的叙事手法。在组局和破局之中,《局中人》留下了太多隐蔽的线索,这些小事件看似无关紧要、彼此独立,实则环环相扣,在最终揭晓谜团之时难免让人感叹一句“原来如此”。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卓 )

《局中人》三大看点引人入胜

2020-06-30 10:26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