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百老汇或许回不到“旧时风光”

2020年06月24日 09:57    来源:文汇报    吴钰

  原标题:联盟主席发表声明,重启不会早于明年1月

  纽约百老汇或许回不到“旧时风光”

  据外媒报道,百老汇复演日期不会早于2021年1月3日。百老汇联盟主席夏洛特·圣马丁发表声明称,演出“极有可能”要到2021年后才能回归,目前仍未敲定确切日期。受此影响,越来越多业内人士认为“百老汇再也回不到‘旧时风光’”。

  由于复工复演的日期一再推迟,原定于6月举行的托尼奖颁奖典礼也迟迟没有宣布何时举办。“我们需要某种形式的托尼奖,即使没有电视转播或直播,业内也可以相互鼓舞庆祝、共同纪念哀悼,做好准备迎接困难。”不少制作人对此十分不满,尤其是“无止境的延期”的托尼奖颁奖典礼致使《红磨坊》等这一演出季较早的演出失去了光彩,并使得悲观情绪在行业内蔓延。

  据悉,百老汇联盟已经三次宣布延后复演日期,以方便剧院和制作人管理现金流。但这次延后仍然让一些非盈利剧院措手不及,因为在春季疫情暴发时为了规避风险,这些剧院将不少演出安排到了今年秋季。百老汇联盟在声明中提醒观众,剧院给出的退换票日期不等于演出正式重启的日期,百老汇联盟正在与制作人和剧院共同商讨此事,但最终何时重新开放取决于当地政府。按照纽约州政府的计划,剧院将在防疫的第四阶段即最后阶段,迎来重新开放。而周一纽约州刚进入第二阶段,重新开放了户外餐饮和美发沙龙。

  有业内资深制作人呼吁,百老汇剧院所有人,商业制作人、非盈利组织等各方,都应把疫情当做一次重新审视行业现行架构的机会。“我希望大家可以审视不平等如何根植于我们的业务结构之中,并调整出更好的商业模式,我们不可能回到过去的‘常态’了。”

  据专业人士分析,百老汇正面临停演带来的复杂挑战,复演对任何百老汇剧目来说都并非易事。从财务角度来看,演出都需要评估重启和恢复运营的成本,并估算可能实现的收入。对长演不衰的经典剧目来说,即便拥有品牌知名度,往往吸引的观众都是游客,而目前纽约以外地区的游客到百老汇观演的可能性不容乐观。新的剧目则面临如何建立知名度的问题。据《纽约时报》调查,由于纽约百老汇的本地观众大多是有基础病的“银发族”,百老汇即使复演,他们对剧院的热情也不足以使其甘冒风险第一时间冲进剧院。

  分析人士认为,百老汇的41家剧院可能不会“集体复出”,而是逐个演出、逐个剧院地恢复。长演不衰的经典剧目在这次停演后,或许将一去不复返,演出的剧目种类也将面临重新洗牌。

  对伦敦西区来说,形势同样不容乐观。资深制作人卡梅隆·麦金托什已经审慎地表示,他制作版本的《悲惨世界》《欢乐满人间》《汉密尔顿》和《歌剧魅影》都不会早于2021年重启演出。“这个决定让我心碎,但我确信这么做是正确的。”麦金托什表示,伦敦西区的演出业因疫情全面停摆,他的公司也遭受重创,现金流大大减少。由于社交隔离尚不清楚何时才能解除,演出业很难为未来进行适当的规划,这迫使麦金托什不得不大刀阔斧地削减支出,并延后复演计划,以确保未来生存所需的资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纽约百老汇或许回不到“旧时风光”

2020-06-24 09:57 来源:文汇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