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大湾区产业直播基地于佛山正式挂牌

2020年06月17日 10:56    来源:消费日报网   

  2020年6月15日下午三点,面向大湾区产业带的电商直播基地——中视大湾区产业直播基地于广东·佛山电视台隆重挂牌成立。

  中视大湾区产业直播基地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控股的上市公司中视传媒 、佛山电视台、国内领先的电商直播内容服务公司北京灿烂星光、顺控集团多方联合打造,将以“世界家·佛山造”为主题,整合电商产业全链条服务,从线上直播、主播达人培训、供应链整合,再到全网宣推、全案营销,致力用有效的方式助力产业带快速布局电商直播,协助政府、企业快速占领电商市场,打造成大湾区直播种类齐全、直播场景最丰富、直播玩法和手段最多样的顶级产业直播基地。

  中视大湾区产业直播基地汇聚了央级媒体、国内领先的电商直播内容服务机构、优质区域媒体与产业的强大资源,决定了她具有与众不同的先天优势:

  央视上市公司加盟,整合各级媒体、电商平台资源。

  区域媒体扎根本土,汇集地方优势资源。

  电商直播运营经验丰富,品牌运营实力雄厚。

  电商平台资源、媒体资源、行业品牌资源整合。

  可以说,她是传统广电在新业态的重要拓展,是一次模式上的突破,更是一次供应链整合的新尝试,也是电商直播一次非常有积极意义的探索。借势直播带货风口、聚焦电商运营新业态,为中国智造站台、为湾区优品代言。

  挂牌仪式上,基地牵手国内头部电商平台——京东,由京东授牌基地公司“中视大湾区京东品牌直播基地”,彼此赋能,相互依托,通过京东直播提供优质资源位、亿级流量及曝光支持,全方位展示与推广“佛山制造”,打造特色突出、示范性强、引领性强的直播示范基地。

  由广东省鳗鱼协会、佛山市建材行业协会、顺德区家电商会作为产业代表,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悍高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广东顺德黄但记食品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广东公司佛山分公司、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佛山市爱尚卫浴有限公司、小熊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德尔玛电器、产动力全球铝业展贸中心等企业代表,与中视大湾区产业直播基进行年度合作签约。此外,“美的”、“海信科龙”、“格兰仕”、“万家乐”、“万和”、“容声”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在内的700多家家电企业也纷纷表示希望加盟,令中视大湾区产业直播基地直播商品的品质、丰富度以及优惠力度得到了长期的保障。而基地亦积极为佛山企业搭建平台,围绕电商直播及运营人才培育、再到全网宣推、全案营销、品牌孵化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帮助各类型企业快速占领电商市场,推动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其次,中视大湾区产业直播基地快速布局产业人才培训,建设电商直播培育体系,为电商人才战略打下夯实基础。其中,基地与中国广电实战专家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进行签约,将与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深度培训合作,开设直播教学班,定向培养优质电商人才。同时,佛山传媒集团·佛山电视台倾力打造十四年的“珠江形象大使”活动,亦成为基地重要人才培养计划,正式启动主播创造营,面向全国、全社会刮起寻找“佛山智造,湾区优品”代言人的旋风。而珠江形象大使也以沉淀十四年的美丽品牌内涵,高度与佛山产业结合,计划推出十款企业联名爆款,通过“电视+直播”有机整合全方位宣传推广,提升品牌价值。2020珠江形象大使将依托中视大湾区产业直播基地全新传播力量,以青春之美展现智造之美、城市之美、文化之美,为佛山制造产品力、传播力、品牌力高效赋能。

  中视大湾区产业直播基地位于佛山电视台内,面积4000多平方米,拥有UGC直播间30余间,PGC直播间4个,最大单体直播间1500平方米,基地拥有丰富的电商运营、网络直播和品牌服务经验,可以满足不同样态、不同规模的电商直播需求,为产业带提供从全案营销、直播制作、供应链整合到电商培训、打造产业达人等全链条服务。目前,基地与央视、京东、腾讯、快手、天猫等平台保持战略级合作伙伴关系,可以为政府提供云直播、云招商、云推介等服务,为企业提供店铺直播、店铺代运营、短视频制作分发、品牌营销等服务。基地聚焦“为佛山5区33个镇街,提供互联网融合营销的全产业链服务,为佛山产业优化升级注入新动能”的目标,以数字化赋能湾区智造。未来,中视大湾区产业直播基地将助力100+个佛山品牌上网、上线、上云、上台,培养出1000+位产业达人和电商运营人才。在顺德区、南海区、禅城区成立基地分部,并在广州、深圳、珠海、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打造产业特色直播基地,各基地连动为大湾区整体产业赋能,打造连锁产业直播基地,以佛山为总部辐射整个大湾区。

  中视大湾区产业直播基地开业,将成为佛山产业优化升级的新引擎。我们满怀信心与决心,打通市场供需、激活消费潜能,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让“有家就有佛山造”的口号冲上云端,共同见证佛山数字经济起航的特别时刻!

  6月15日当晚18:00~24:00中视大湾区产业直播基地用一场大型PGC直播开启首秀——《世界家·佛山造——中视大湾区电商直播年中盛典》。首秀将在30个直播间内用“佛山制造”搭建起客厅、厨房、卧室等不同家庭场景,直观、直接、立体地展示商品,生动诠释佛山家电、家具、陶瓷、铝材等行业在全国的市场地位。

  由总台主持人、佛山电视台主持人、京东人气导购等组成佛山代言天团,以“世界家·佛山造”的大主题,通过组成CP、PK带货、线上互动等形式,和红包雨、购物券、秒杀满减……等优惠活动,不断刷新成交纪录,推动商品成交飞跃式增长。

  《世界家·佛山造——中视大湾区电商直播年中盛典》主要有六大主题:有家就有佛山造、美好精致生活家、有你才有家、生活一步到“胃”、一家一温馨、温馨生活狂想曲,六个主题涵盖了厨房家电、美妆生活、家居家装、美食神器、服饰家具、厨具清洁等丰富商品类别,带来“有家就有佛山品牌”的一站式购物,全方位展示佛山智造的魅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上广深线下大屏资源、各大社交平台门户网站等亿级资源曝光。

  以一场诚意满满的6小时不间断电商直播作为开场,中视大湾区产业直播基地全面进军电商直播赛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上广深线下大屏资源,京东直播、腾讯看点、央视网、央视影音、抖音、快手等平台资源曝光,京东千万级流量支持,助力打造更优质的、更具互联网传播价值的正能量品牌。

  接下来,中视大湾区产业直播基地将抢抓5G商用加速落地,云计算、人工智能加速爆发的时代机遇,立足湾区,面向世界,提供互联网整合营销的全产业链服务,为产业优化升级注入新动能,在“云端”跑出佛山转型发展的“加速度”。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中视大湾区产业直播基地于佛山正式挂牌

2020-06-17 10:56 来源:消费日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