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马戏《X绮幻之境》 长三角“重装上阵”

2020年06月09日 09:50    来源:文汇报    童薇菁

  太阳马戏亚洲唯一驻场秀《X绮幻之境》在停演四个月后迎来了全球首个复演。上周起,位于杭州新天地的演出专属剧场 “太阳剧场”重新亮起了场灯。太阳马戏在中国的复演,释放了一个强烈的信号——以长三角地区为代表的国内文旅消费正在加速复苏。

  “中国已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中国文旅市场因此先于全球其他国家走向复苏。”杭州新天地集团文旅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夏小钰在接受采访时说,太阳马戏复演,中国又迈出了第一步。太阳马戏选择此时在中国“重装上阵”,无疑给全球文旅市场增添了信心。

  《X绮幻之境》由杭州新天地集团与全球知名演艺品牌太阳马戏集团历时五年打造,不仅是太阳马戏在全球范围内的第十个驻场秀,也是在亚洲现有唯一驻场秀。去年8月《X绮幻之境》一经推向市场便斩获了不俗的票房和口碑,为其量身打造的 “太阳剧场”一跃成为杭城文旅新地标。复演后的《X绮幻之境》对演出内容进行了全面升级,时长也浓缩在80分钟内,可360度旋转的座椅带给观众独一无二的体验。

  同时,围绕《X绮幻之境》打造的 “演出+五星级酒店+自助餐” 的文旅套餐,也在长三角地区度假游、短途游市场中走俏。虽然受到疫情影响,这款热销产品下架了一段时间,但是夏小钰告诉记者,他们非常看好长三角地区巨大的文旅消费市场,在复演一段时间后,将视演出情况和销售计划,积极开发相应的配套项目,把这张演艺品牌推向更广阔的市场。

  融合了歌剧、魔术、杂技、舞蹈等多种艺术元素的《X绮幻之境》不仅是华丽的马戏表演,更是声、光、电等舞台高科技带来的 “感官盛宴”。为演出量身定制的110米巨幅长幕,以及160米长的世界最大室内投影巨幕蔚为壮观,大型3D场景和视频映射特效令人目不暇接,让观众每一刻都如同置身绮幻梦境。可360度旋转的观众座椅更是值得一提,沉浸式的体验在亚洲 “独一无二”。

  为保证演出效果,《X绮幻之境》的演员们从3月底就恢复了训练,疫情期间虽不能正常演出,但演职人员们依然为剧目的调整、角色的转换而紧张有序地进行彩排、训练,每天都要接受 “一对一”的体能测试与身体素质评估,时刻准备复演。演出暂停期间,《X绮幻之境》也在进行剧情的修正和打磨,例如在 “鸟笼” “一滴水” “隐兽”等原有精彩剧情之外,增加了 “水流星”等场景内容。“太阳马戏非常高兴能够重启《X绮幻之境》,为了让观众们更加放心地欣赏这个在杭州复演的独家剧目,我们采取了更多的预防措施来保障观众的安全。” 太阳马戏首席创意官黛安·奎因说。

  从复演首日起,《X绮幻之境》每周开设周五、六、日三场演出。周五、周六演出开始时间为19:30,周日演出开始时间为15:00。复演后,剧场保持每日两次消毒,每2小时通风30分钟,保证剧场内空气流通,观众席区域在演出前后还要各进行一次喷雾擦拭消毒。在入场等候区,主办方设置了1米间隔站位指示,观众之间需保持1米间隔等候检票。由于演出统一实名制售票,所有进场观看演出的观众都要在剧场检票门口出示身份证和门票,票证核对一致后方可进入排队等候区。进场观看演出必须佩戴口罩,并出示健康码,绿码且体温测试不超过37.3℃才能入场。

  据悉,太阳剧场共有1442个座位,目前只有50%的座位开放对外售票,已有不少演出场次已告售罄。《X绮幻之境》的回归,将极大地丰富长三角地区的文旅生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太阳马戏《X绮幻之境》 长三角“重装上阵”

2020-06-09 09:50 来源:文汇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