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批天津市文物保护单位有何“亮点”?

2020年05月20日 14: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0日讯 天津市是国务院批准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物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19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第五批天津市文物保护单位名单》,明代“张官屯窑址”古遗址、“小刘村宋元墓葬群”古墓葬和“金家窑清真寺”等古建筑、“东天仙戏园旧址”等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共计15处入选。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天津市将继续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理念,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其外,天津市文物局将依法划定新公布的第五批天津市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进一步完善“四有”(有保护范围、有标志说明、有记录档案、有专门保管人员或保管机构)基础工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第五批天津市文物保护单位有何“亮点”?

2020-05-20 14: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