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中国网络文学小镇”是给梦想“筑巢”

2020年05月15日 17:35    来源:红网    戴先任

  5月13日,坐落在长沙马栏山的“中国网络文学小镇”正式开工建设。这里将打造成全国继“中国网络作家村”之后的第二个网络文学示范基地。(5月13日 红网)

  网络文学近年来发展迅猛,呈蓬勃发展之势。有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中国网络文学用户规模达4.32亿,占网民总体的52.1%。手机网络文学用户规模达4.1亿,占手机网民的50.2%。网络文学衍生市场潜力巨大。一部好的网络文学作品,能够衍生出动漫、游戏、电影、网剧等产品。比如近年来热播的《花千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琅琊榜》等影视作品,都是改编自网络文学作品。面对蓬勃发展的网络文学,面对还有巨大潜力可挖的网络文学产业链,就要能抢占先机,抢占“风口”。

  湖南的网络文学作家多,创作水平全国领先。湖南在这方面发力,本来就具有很大的优势。打造“中国网络文学小镇”,吸引优秀网络作家“入驻”,给网络文学“安家”,是吸引“天下英雄尽入彀中”。这既能给网络文学一个好的“栖身之处”,更好地保护网络文学,也有助于拉动网络文学全产业链的发展,进而促进湖南文化产业增长。建设“中国网络文学小镇”,既是为网络文学发展蓄积力量,也是给文化产业发展的梦想“筑巢”。

  湖南重视网络文学发展,建设“中国网络文学小镇”,有望成为网络文学产业发展的重要节点与起点。期待“中国网络文学小镇”,成长为网络文学的“品牌原创基地”,成长为“中国网络文学重镇”“中国文化重镇”,让网络文学在这里产生集聚效应,让网络文学成为文化产业新的增长点,从而形成一张新的湖南文化名片,壮大湖南文化产业,增强湖南的区域竞争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建设“中国网络文学小镇”是给梦想“筑巢”

2020-05-15 17:35 来源:红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