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4亿元全国首只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专项债券发行

2020年05月15日 17: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5日讯 5月12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江苏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专项债券(一期),期限10年,利率为2.88%,规模23.34亿元,涉及江苏省11个大运河沿线市县的13个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项目。

  这是全国首只发行的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是江苏继发行棚改、收费公路、城乡建设等品种专项债券后的又一个创新,其内容涵盖遗产遗迹保护修缮、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环境整治、生态修复、水利建设、乡村发展等多个领域。

  下一步,江苏将推动大运河文化旅游发展基金和专项债券相互合作,探索股债联动模式,创新多元化投融资机制,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积极为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贡献江苏智慧和力量。>>>更多政策可查看中国经济网“中国文化产业政策库”

  在该专项债券发行筹备过程中,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省相关部门主动担当、积极探索。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强调,要创新投融资体制,撬动更多金融和社会资本参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江苏省长吴政隆指出,要在省级层面筹划发行专项债券,通过股债联动、投贷结合等方式打好投资组合拳,支持保障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省财政厅、发改委在2020年度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申报文件中明确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作为支持重点,认真做好项目论证审核工作。

  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召开培训布置会,邀请专业人士辅导地方申报项目。

  省文化和旅游厅在近日印发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扶持政策中,明确提出支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并将使用专项债券和投资基金融资项目的贷款纳入贴息扶持范围。

  省文投集团作为省大运河文化旅游发展基金管理人和承担大运河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投资职能的省级市场主体,认真研究并协助做好专项债券筹划发行工作,积极探索基金与专项债券融合对接模式及扶持政策。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23.34亿元全国首只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专项债券发行

2020-05-15 17: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