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重要、国家安全重要、 图解《网络安全审查办法》了解下

2020年05月14日 15: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4日讯 日前,为了确保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供应链安全,维护国家安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2个部门联合制定了《网络安全审查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提出,运营者采购网络产品和服务的,应当预判该产品和服务投入使用后可能带来的国家安全风险。影响或者可能影响国家安全的,应当向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申报网络安全审查。

  根据办法,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设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具体工作委托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承担。办法将于2020年6月1日起实施。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网络重要、国家安全重要、 图解《网络安全审查办法》了解下

2020-05-14 15: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