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控股第一季度净利润288.96亿

2020年05月13日 17: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3日讯 5月13日,腾讯控股发布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根据报告,截止2020年3月31日,腾讯控股收入为1080.1亿元,同比增长26%,环比增长2%。净利润实现净利润288.96亿元,去年同期为272.1亿元,同比增长6%。

  根据报告,截止报告期,微信月活跃用户量(含海外)12.02亿,同比增长8.2%;QQ月活跃用户量为6.9亿,同比减少1%;视频、音乐等收费增值服务注册账户量为1.97亿,同比增长19.3%。其中,视频服务会员数为1.12亿,同比增长26%,音乐服务会员数为4300万,同比增长50%。

  据报告,受疫情影响,用户在居家令期间使用微信及QQ进行联系,两款产品每日总消息数及使用时长均获得两位数增长。微信通过小程序进一步融入日常生活,小程序日活跃账户数超过4亿。

  网络游戏业务上,网络游戏收入为372.98亿,增长31%;移动游戏方面,智能手机收入总额为347.56亿(包括社交网络业务的智能手机游戏收入),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收入为117.95亿。报告认为,《和平精英》《王者荣耀》及《PUBG Mobile》和《Clash of Clans》的收入贡献增长抵消了如《地下城与勇士》等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的收入下降。社交网络收入为251.31亿,增长率为23%。

  广告业务上,第一季的收入下降12%至人民币177.13亿元。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增长47%至人民币145.92亿元。报告认为广告业务收入下降原因在于第一季度为市场推广活动的传统淡季,同时疫情影响,游戏、互联网服务及在线教育的消费出现增长,从而导致相应的广告支出上升,同时快速消费品、汽车及旅游的广告开支有所下降。另外,报告显示媒体广告收入下降21%至人民币31.21亿元。该项下降主要由于视频及新闻平台收入因淡季影响减少导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卓 )

腾讯控股第一季度净利润288.96亿

2020-05-13 17: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