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深化“蓝天”行动 重点打击无资质专利代理行为

2020年05月12日 15: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2日讯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关于深化“蓝天”行动 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将重点打击无资质专利代理行为等代理行业乱象。

  通知指出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加强网上涉嫌无资质代理广告信息监控,全面核查企业名称中含有“知识产权代理”“专利代理”等字样企业的专利代理资质,扩大对未委托代理机构的专利申请联系人信息的核查范围,全面筛查无资质专利代理线索。

  同时,国家知识产权局将根据关于严厉打击与疫情相关非正常商标代理行为部署要求,加大排查力度,强化部门协作,加强监管查处,依法打击非正常商标申请行为。加强对代理恶意抢注囤积商标、伪造变造公文等行为的整治。

  另外,通知还指出要积极引导网络平台依法规范从事知识产权服务,持续整治以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等违法违规行为,充分发挥信息公示和信用监管机制作用,切实加强行业自律。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卓 )

国家知识产权局:深化“蓝天”行动 重点打击无资质专利代理行为

2020-05-12 15: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