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继续开展张家口赛区冬奥会建设项目投资审批改革试点

2020年05月07日 11: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7日讯 5月6日,国务院发布了《国务院关于河北省继续开展张家口赛区冬奥会建设项目投资审批改革试点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同意河北省继续开展张家口赛区冬奥会建设项目投资审批改革试点,试点期限为2年。

》》》点击查看更多政策内容

  《批复》中明确,要紧紧围绕精彩、非凡、卓越的办赛目标和“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理念,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深刻转变,更好推动张家口赛区冬奥会项目建设。河北省人民政府要认真组织实施《试点方案》,强化细化责任落实,完善项目法定手续,审批监管服务并重,防止未批先建,在建设项目投资审批改革方面取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试点中的重大问题和情况及时报告国务院。

  2017年,国务院批复同意《河北省张家口赛区冬奥会建设项目投资审批改革试点方案》,试点期为3年。根据该方案,试点范围包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场馆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试点主要措施是实行集体审议,提高决策效率和水平。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审批手续和环节。对适宜由市、区政府部门审批的事项,按照方便项目单位就近办理和基层政府贴近服务的原则,尽量交由市、区政府部门办理。创新审批方式,探索实行告知承诺制。探索实行审批部门一次性告知项目单位应具备的条件和需提交的材料,以及项目建设具体标准和要求;项目单位书面承诺按照标准和要求执行后,审批部门即以一定方式认可项目单位的申请事项,项目单位据此即可开展所申请事项的实施工作。同时,审批部门对项目单位承诺事项的落实情况加强监管,对于确按标准和要求实施的,予以发放证照。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河北继续开展张家口赛区冬奥会建设项目投资审批改革试点

2020-05-07 11: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