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首批绿色康养旅游基地名单发布

2020年05月07日 15: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7日讯 日前,西藏首批自治区级康养旅游示范基地试点和首批自治区级绿色旅游示范基地试点名单正式对外公布。据悉,对入选首批试点的基地,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将在统一规划布局、创新体制机制、推进融合发展、丰富产品供给、优化公共服务、提升服务品质、实施整体营销等领域予以重点支持。

  根据相关管理规定,凡在西藏自治区境内正式开业二年以上并具有法人资格的旅游基地,均可申请自治区级绿色旅游示范基地。凡被取消等级的自治区级康养旅游示范基地,自处分之日起一年内不得重新申请等级。列入创建自治区级康养旅游示范基地预备名单的,须成立“康养旅游示范基地管理机构并具备评审通过的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旅游规划”、制定“创建工作方案”、“计划任务书”,报西藏旅游资源及规划委备案。旅游基地按照工作方案和计划任务书落实创建工作的主体责任。

  同时,经监督检查及复核发现旅游基地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将给予取消等级处理:

  (一)范围内的国家 A 级旅游景区、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或自治区级生态旅游示范区被降级或取缔;

  (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或生态环保措施不到位的;

  (三)旅游产品及设施老化问题突出的;

  (四)游客投诉集中形成群体事件的;

  (五)违反社会道德,不履行各项职责义务的;

  (六)未经同意擅自更改旅游基地名称和范围并使用康养旅游示范基地标牌对外从事商业活动或营销宣传的;

  (七)复核分值不达标,且旅游基地服务与环境质量问题突出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西藏首批绿色康养旅游基地名单发布

2020-05-07 15: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