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结果出炉 超两千万人观看直播

2020年05月05日 19: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5日讯 5月5日,2019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结果揭晓。陕西南郑疥疙洞旧石器时代洞穴遗址、河南淮阳平粮台城址、山西绛县西吴壁遗址、广东“南海I号”南宋沉船水下考古发掘项目等10个项目当选2019年度十大考古新发现。

黑龙江饶河小南山遗址出土的小玉坠 中国文物报社供图

河南淮阳平粮台城址出土的龙山时期玉冠饰残片 中国文物报社供图

广东南海一号南宋沉船水下考古发现的白釉印花罐及内装喇叭口瓶 中国文物报社供图

  受疫情影响,连续举办了30年的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首次以线上形式呈现,包括线上汇报答辩和评审、线上直播等。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在致辞中指出,这次评选活动形式的改变与创新,最大限度地实现了30年来,“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活动面向全社会开放共享的初衷与追求。截止5月5日11时,各平台“十大考古”互动话题总阅读量达到1.66亿,线上直播观看总量达到2278万人次,受到广泛关注。

  当选2019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的项目包括:陕西南郑疥疙洞旧石器时代洞穴遗址、黑龙江饶河小南山遗址、陕西神木石峁遗址皇城台、河南淮阳平粮台城址、山西绛县西吴壁遗址、甘肃敦煌旱峡玉矿遗址、湖北随州枣树林春秋曾国贵族墓地、新疆奇台石城子遗址、青海乌兰泉沟吐蕃时期壁画墓、广东“南海I号”南宋沉船水下考古发掘项目。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卓 )

2019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结果出炉 超两千万人观看直播

2020-05-05 19: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