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革命博物馆搜集到5000余件战疫实物资料

2020年04月27日 11:00    来源:长江网    记者 万建辉 通讯员 刘翔

  一件件战“疫”实物讲述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为响应国家文物局收集收藏战疫实物资料的号召,3月17日以来,武汉革命博物馆已搜集到防护服、医疗器械、车辆通行证、请战书、社区防疫文件等战“疫”实物资料5000余件。这些实物来自雷神山医院、火神山医院、武昌方舱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支援武汉战疫的数十支外省医疗队,芳草社区等近10个社区,以及中建三局、武汉地产集团等单位。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贾波医生,把贴着女儿名字的水杯赠给了武汉革命博物馆。2月7日,贾波接到任务紧急驰援武汉,临行前,女儿执意让爸爸带上自己心爱的水杯。贾波说:“女儿是爸爸的小棉袄,这个水杯是激励我与疫情战斗的‘护身符’,它伴随我在武汉度过了50多个日夜。武汉疫情形势好转,我要回上海,要把这个‘护身符’留给英雄的武汉人民!”

  中建三局的建设者们建设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创造了瞩目的工程奇迹。中建三局二公司向武汉革命博物馆捐赠的实物,包括宣传横幅、党员突击队队旗、入党申请书、请战书、工作服、防护服、车辆通行证、维保工具、安全帽、袖标、工作证等实物和电子资料共计105件。

  其中,两双磨破的鞋子十分引人注意。一双脱胶几乎掉底的男靴,是雷神山医院建设者何雄伟穿过的,他与团队首批进驻项目,负责5个施工工区现场验收工作,靴子掉底后,他用502胶水粘好继续工作。另外一双磨破鞋头的皮鞋,来自火神山医院建设者毛敏春。医院开建后,毛敏春主动请缨支援,大年初一就从老家黄冈回了武汉。他一直穿着这双皮鞋在泥水里,发现鞋子湿漉漉的,才知道鞋底磨穿、鞋头磨破。为了不耽误工期,他直奔附近超市,花80元买了一双鞋,穿上又跑回了工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武汉革命博物馆搜集到5000余件战疫实物资料

2020-04-27 11:00 来源:长江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