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或防疫抗疫内容的戏曲微型短剧剧本将获9万元扶持

2020年04月20日 1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0日讯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通知,2020年计划扶持12个戏曲(含京剧、昆曲、地方戏)、话剧、儿童剧新创大戏剧本和10个新创戏曲微型短剧剧本。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在剧本要求方面,戏曲微型短剧须为扶贫或防疫抗疫内容的现实题材。

  根据通知,2020年扶持的剧本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聚焦“中国梦”时代主题,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其中,戏曲微型短剧须为扶贫或防疫抗疫内容的现实题材。申报剧本须为完整的新创作剧本,不含根据其他剧种移植的剧本。其中申报大戏剧本演出预估时间为90分钟以上;戏曲微型短剧剧本演出预估时间为15分钟左右。

  据悉,资助标准为每个大戏剧本30万元,每个戏曲微型短剧剧本9万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

扶贫或防疫抗疫内容的戏曲微型短剧剧本将获9万元扶持

2020-04-20 1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