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条“干货”多方位扶持 上海支持文企渡难关

2020年04月08日 16: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8日讯 文化行业是此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中小微文化企业的经营压力尤甚,为助推上海市内文化企业聚心集力,共克时艰。日前,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对外发布《全力支持服务上海市文化企业疫情防控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上海文化企业‘20条’”)。

  上海文化企业“20条”明确将依托上海市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财政扶持资金,对在疫情期间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捐赠各类抗疫物资、参与志愿活动的文创企业,以及演艺、文旅、电竞、会展等受疫情影响较大、主动创新转型、信用良好、符合条件的中小微文创企业,优先予以支持,并且将给予暂时退还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和补贴文化事业建设费的政策扶持,其中文化事业建设费补贴更是达到缴纳费额的百分之百。

  此外,为主动适应疫时市民文化和旅游消费的新需求,上海文化企业“20条”鼓励文化企业充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移动通信等新科技,培育壮大电子竞技、数字动漫、在线旅游、智慧传媒、数字文博等新业态。并支持企业依托互联网、云平台、VR技术,创新推出一批“云阅读”“云看展”“云演出”“云游园”“云赏景”等精品项目,真正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发展、联动发力,架起文化消费新业态布局。

  上海文化企业“20条”从多角度入手,围绕“租金退免、税务减免、资金奖补、疫情防控、金融扶持、行政服务”等方面给予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市内电影、文创、演艺、电竞等文化企业强有力的支持。>>>更多政策可查看中国经济网“中国文化产业政策库”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20条“干货”多方位扶持 上海支持文企渡难关

2020-04-08 16: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